2014年4月5日

小拉斐Carruades De Lafite Pauillac 1994

Carruades De Lafite是拉斐酒庄的副牌酒,俗称“小拉斐”,名字来源于拉斐最好的葡萄园边上一片叫做Carruades plateau的葡萄园地。它和“大拉斐”相比,Merlot的成分更多。通常的混合比例是:Cabernet Sauvignon 50-70%, Merlot 30-50%, Cabernet Franc和Petit Verdot 0-5%。年产量2-3万打。
酒色深红,和“拉斐古堡”一脉相承的味道,花香型,甘草、紫罗兰、杏仁,熟红浆果,少许咖啡。酸度适中,酒体中等偏重,辛辣香;藤枝苦,但余味回甘。醒了一个多小时,没有太多的东西出来,单宁熟透,酒精融合得很好,很顺滑。口中的表现不算很丰富,但是余味却足以令人惊艳——甘草带着花香,余韵至少二三十秒,令人陶醉。毕竟20年的老酒了,芳华不在,但风韵犹存。感谢阿峰的多年珍藏和慷慨分享!
评分:91  (WS: 86)
市场价:AU$330+
佳饮期:已过
酒精度:12.5% vol
产区:法国波尔多(子产区:Médoc, AOC: Pauillac)
封口:软木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