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Domaine Asmara Private Collection Heathcote Shiraz 2008

Domaine Asmara Private Collection Heathcote Shiraz 2008
又一个成真的葡萄园梦想——化学工程师Andreas Greiving 12岁就用黑莓等浆果酿制果酒。他一生的梦想就是拥有一个自己的葡萄园。2008年金融危机给他们带来了机会。他和妻子牙医Hennie终于在维多利亚州中部的Heathcote产区买下一个12公顷的葡萄园,并成功运营——这匹黑马被James Halliday评为五星酒庄和2011年度的“Top 10 New Wineries in Australia”。虽然产量不多,就2500箱,但他们还出口英国。看来他们葡萄园5亿年前形成的红色寒武系土壤很给力啊,找的合同酿酒师Adrian Munari也不错。
刚看到这款酒时,以为是法国酒,因为Domaine来自法文,原意是“酒庄”。很多法国酒庄名字中有这个词。Asmara则来自印尼语,意思是“爱与激情”——老板娘Hennie来自印尼。
我这人品酒需要沉下心来细细品味,而喝这款酒的时候一直在神侃,不过应该感觉也差不太多——酒色黑紫红,有熟黑莓、甘草的香味。入口柔顺,樱桃等果味丰富,带点可口的甘草香味,收结平缓。感觉整体结构挺大气,酒精、单宁表现挺好,但总觉得稍缺点层次和紧凑,或许没等到它最佳的状态吧。

评分:90 (JH: 94, 11 Mar 2010)
售价:AU$38
最佳饮用期:2018年之前
酒精度:14.5% vol
Bar Code: 9 342561 00006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