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Master of Wine (MW) 葡萄酒大师

Master of Wine(葡萄酒大师)是葡萄酒世界里最具声望的资质(qualification)。它由英国The Institute of Masters of Wine(葡萄酒大师学院)颁发,代表着掌握了最高水准的葡萄酒专业知识。
The Institute of Masters of Wine成立于1955年,是个非营利组织,由其会员和葡萄酒企业赞助。但这项考试最初由酒业团体Worshipful Company of Vintners和the Wine and Spirits Association于1953举办。
获得这项资质的难度极高。首先,申请者要有行业背景,获得葡萄酒大师或葡萄萄酒贸易高级成员的推荐;然后,经过至少3年的自学,参加每年的研讨会和安排在世界各地的各种活动,提交无数的品酒笔记;最后通过资格认证考试。这项考试分理论(4页纸)、实践(3页纸、每页12款盲品酒评)和论文三部分。考试的通过率很低,每页纸的通过率仅在15%-30%之间。
1953年到到现在,仅有366人获得了此项殊荣,其中在世的有312位,生活在24个国家。他们被授权可以在姓名后面加上Master of Wine的缩写MW。在葡萄酒圈子,MW头衔是最耀眼的光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