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红葡萄酒与健康 - 简介

红葡萄酒与健康结缘由来已久。早在公元前2200年,古埃及就已有文字记载红葡萄酒的药用情况。几千年来红葡萄酒一直作为一种早期形式的药物,广泛用于治疗伤口、帮助消化、减轻生产疼痛等等,并被认为是可代替水的安全饮料。
直到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医学研究发现酒精对人体的害处,人们才开始对葡萄酒的健康价值产生了怀疑。
然而,1991年美国的一个老牌电视新闻节目《60 Minutes》(60分钟时事杂志)的一期节目,又使人们认识到了适当饮红酒的好处——该期节目叫《French paradox》(法国悖论),其援引法国波尔多大学科学家Serge Renaud的研究成果,讲的是法国人摄入脂肪比美国人多,然而他们得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却远远低于美国人,其中的保护神就是红葡萄酒。该期节目播出后接下来的4周,美国红葡萄酒的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4%。
我将分几篇小文,介绍红葡萄酒的保健作用,其内容主要来自维基百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