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Bollinger La Grande Année 2002 Brut Champagne

Bollinger La Grande Année 2002 Brut Champagne
起泡酒又叫气泡酒,就是指饮用时会冒泡泡的葡萄酒。一般的气泡饮料里的二氧化碳是外界注入的,而起泡酒里的二氧化碳是葡萄酒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法国香槟(Champagne)是最著名的起泡酒产区,因此香槟常常成为起泡酒的代名词。严格地来讲,只有法国香槟产区出产的起泡酒,才能叫Champagne。
Bollinger是法国香槟地区最优秀的生产商之一。它创建于1829年。其出产的香槟以口味特征鲜明著称,深受英国王室宠爱,是其长期钦定的“御用香槟”,也是007的最爱。
这款酒仅在好的年份才生产,采用60%的Pinot Noir和40%的Chardonnay酿制,葡萄71%的来自特级(Gands Crus),29%来自一级(Premiers Crus)葡萄园。成酒陈放了5年后才推上市场。字面上La Grande Année是"...的好年份"的意思,Brut是指低糖干型。
酒呈淡金黄色,起泡细小,上升有点快(可能温度有点偏高)。香味浓郁集中而多层次,有蜂蜜、桂圆、橙子、烤面包等气味,闻着就令人垂涎。酒体稍干,口感可口、复杂却不重身,和气味一样富有特色。
评分:96 (JH: 97, 2012百佳酒款; WS: 94)
售价:AU$205 - 245
佳饮期:2025年之前
酒精度:12% vol
产区:法国Chanpagne
Bar Code: 3 052853 07938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