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国际葡萄酒挑战赛澳大利亚名列第二

2012年度的国际葡萄酒挑战赛(IWC: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4月份在奥运城市伦敦举行。该主办方选择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国际葡萄酒博览会(Internaltional Wine Fair)上发布了比赛结果:澳大利亚获得了425枚金牌中的69枚金牌,再次名列第二。法国获得120枚金牌,依然稳坐头把交椅。葡萄牙以55枚位居第三。总奖牌数,法国1136枚,澳大利亚673枚,葡萄牙444枚。澳大利亚的金牌榜上,拥有McGuigan和Yaldara品牌的Australian Vintage Limited获得7枚,Wolf Blass获6枚,Hardys和Yalumba各4枚,Penfolds摘得2枚。
IWC的参赛葡萄酒超过12000种,被声称为全世界最大的葡萄酒竞赛,具有很高的声望和影响力。该项赛事有超过400名经验丰富的品酒裁判参与评判。评判过程也相当严谨负责。他们把相同种类的葡萄酒,不分价格,每8-12款分为一组,由四、五人的评判小组进行盲品(即,瓶子被包住,评判者不知道品的是谁家的酒)。第一轮,把低于84分的酒款淘汰,过几天再进行第二轮。IWC主席会品尝被淘汰的酒款,以防漏掉好酒。第二轮评出金银铜牌。奖牌数目没有限制,得分95-100的即获得金牌;90-94银牌;85-89铜牌。最后IWC主席会品尝获奖的酒款进行确认。中间如果发现哪款酒就有质量问题,他们会再要一瓶品尝。因此获奖的葡萄酒都至少经过3至6次的精心品尝。
澳大利亚虽然仍不敌法国,但金牌数几乎以每年15%的速度在递增,而且是参赛酒款获奖率最高的国家——今年83%的参赛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款获得了奖项。这不仅给人以想像空间——如果更多的澳大利亚酒庄参与这项赛事,金牌数还会增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