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Kelman Vineyard Moscato 2011

Muscat grapes
Kelman Vineyard Moscato 2011
今天是母亲节,喝点女士酒,祝愿身边两位了不起的母亲——岳母大人这几个月来功劳大大地——她为我们做饭洗衣,还在我们家后院辛勤耕耘,为我们贡献了几百斤纯天然的蔬菜,现在菜地里都还有十几个南瓜;另一女士,领导,带三个娃,前几天做个一个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夫妻肺片,强!
能喝上Kelman的酒,是一种缘分。那天在猎人谷从Brokenwood出来,本来要去McWilliams的,结果车开过了头,到了Kelman门前,于是就进去看看。我们品尝了大约十款酒,还和18岁的漂亮美眉接待员聊天。她说她们是个小酒庄,所以只在酒庄和她们的网站上销售,在外面是买不到她们的酒的。和Brokenwood的浓香风格完全不同,Kelman的酒酒体较轻,以鲜美见长,价格很平易近人。此行给我的经验是:要到大酒庄品酒,到小酒庄买酒聊天——大酒庄的酒往往比酒水专卖店卖得还贵。
Moscato [mous'ca:tou]来自意大利语,英语叫Muscat。Muscat原自古希腊,是人类最早种植的葡萄——在具有2700年历史的“点石成金”的迈达斯国王的古墓中,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这种葡萄正是其葬礼酒精饮料的关键成分。Muscat也是唯一一种酿出的葡萄酒具有和其果实同样香味的葡萄。它在1832年被James Busby引进澳大利亚。
这款酒的酒瓶很有意思,容积只有一般葡萄酒瓶的一半,很修长,宛如风姿绰约的女士。上次送给Ivan的夫人一瓶,她还没舍得喝,说要先多看看着漂亮的酒瓶。Moscato的酒色浅黄,有少量气泡。口感轻盈鲜爽,酒体淡雅平衡,甜酸鲜香相宜,是一款很易于饮用的低酒精甜葡萄酒,很适合女士和喝不惯红酒的人,也是开胃餐酒的佳品。(我记得前几次都闻到怡人的玫瑰花香,今天却只闻到水果香味。原来也没注意到气泡。)

评分:84
售价:AU$12
佳饮期:2013之前
酒精度:6.7% vol
体积:375ml
饮用温度:5 - 10°C(低加强口感,高增加香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