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Vicary's Heron's Wing Chambourcin 2009

Vicary's Heron's Wing Chambourcin 2009
Vicary's Winery就在悉尼大都市区内的Luddenham,应该属于Southern Highlands产区。昨天带孩子去那里坐Thomas火车,顺便品尝了他们的酒。Vicry's的酒普普通通,只有这款还不错,但是它和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历史却颇有渊源。大不列颠的第一舰队于1788年到达了澳大利亚,就有人开始种植葡萄,但直到1816年才由农场主和探险家Gregory Blaxland种植成功(有合理的数量和质量)。他还作为第一人与1822年出口葡萄酒到伦敦,并获得了银奖。他的孙子John Blaxland后来继承了包括Vicary's酒庄在内的、以其英格兰家乡Luddenham命名的大片土地。如今Vicary's酒庄还保留有当时留下的一些建筑。
Chambourcin是一种欧美葡萄杂交新品种,由Joannes Seyve于1963年培育出来,其用于杂交的品种却不得而知。这种葡萄对真菌疾病的抵抗力较强,这也使得在这种葡萄树上喷洒的药物比其它葡萄少。
此酒呈深紫红色。入口顺滑,有着柔和的梅子和其它熟透果实的香味,伴着咖啡和橡木桶的味道。单宁柔和,酒体中等,融合和均衡度都还不错,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评分:82
售价:AU$13
佳饮期:有的赶紧喝吧
酒精度:11.2% vo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