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Taylors Clare Valley Shiraz 2006

Taylors Clare Valley Shiraz 2006
            
Taylors是南澳Clare Valley产区、Wakefield河畔的一个家族酒庄,由悉尼酒商Bill Taylor Snr(因为他有个儿子和他名字一样所以后面加Snr以示区别)于1969年创建,现在已经传到第三代。几经购买毗邻的葡萄园,现在Taylors的葡萄园不但是Clare Valley最大的,还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连成片的葡萄园。2004年,Taylors开始100%采用金属旋盖封装其生产的酒款,是澳大利亚主要酒庄中的第一家。2007、2009、2011年,Taylors三度获得美国最大葡萄酒竞赛,即旧金山国际葡萄酒竞赛(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的"Best of Nation"奖项——表彰其参赛酒款整体变现澳大利亚全国最佳。Taylors年产40万箱,属于中型的酒庄。由于和葡萄牙一厂商标冲突,其出口主要打的是Wakefield的商标。
Clare Valley曾是远古海洋——Taylors在为挖掘葡萄园的储水坝时,他们发现了海马的化石,这正是他们以三只海马作为酒庄标志的由来——这里昼夜温差大,白天气温可达40度,而晚上却能降到只有5度。据说这样倒也利于葡萄白天生长,晚上休息。
这款酒的颜色是鲜艳的深宝石红色。入口很柔顺,酒体中等偏重。香味以梅子为主导,有点黄酒的感觉,但又不是很重,恰到好处,伴着咖啡、黑莓、香草的味道。单宁、橡木桶融合得不错。收结生津,余味有微苦。整体表现还不错,只可惜该酒装瓶前用蛋和坚果调味,我对这类酒容易反胃。

评分:82 (JH: 90, 05 Sep 2007)
售价:AU$19
佳饮期:有的赶紧喝吧
酒精度:14.5% vo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