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国际葡萄酒博览会2013——意大利

意大利是个历史悠久的葡萄酒大国,它的酿酒历史可追溯到前罗马时代,目前它的产量仅次于法国。
下面几款来自Piedmont(皮尔蒙特)产区。皮尔蒙特以Nebbiolo葡萄酿造的Barolo和Barbaresco红酒而闻名于世。
  • Arpatin Dolcetto d'Ablba 2011, $20:明亮的宝石红色,泛紫,酒体中等、稍甜,但同时又干涩,红浆果香味,余味苦,80分。
  • Arpatin Barbera d'Alba 2010, $20:稍淡紫红色,酸度偏高,干涩,喝上一款酒一样,有贝壳味一样的不算怡人的木桶味,79分。
  • Arpatin Barbaresco 2008, $31:棕红色,香、酸、细致质感木桶的混合香味,家带着甘草等草本植物的香味,80分。
  • Arpatin Barolo 2008, $35:和上一款酒如出一辙,但口感更均衡,90分。
下面几款来自Tuscany产区:
  • Antinori Marchese Chianti Classico Riserva, $53:明亮的宝石红色,像木桶香味明显,樱桃等红浆果的表现,91分。
  • Ruffino Chianti 2011, $15:红色,易饮,一点薄荷味,酸度稍高,83分。
  • Ruffino Aziano Chianti Classico 2010, $22:红色,酸度高,口感淡,79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