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Devil's Lair Fifth Leg Shiraz 2011 & 2012

Devil's Lair Fifth Leg Shiraz
为何叫Fifth Leg,看过前面Devel's Lair的介绍就知道了。据说这个系列是派对常用酒。
先说2011年份的。买这款酒,是因为1stChoice促销的时候Matt Skinner的推荐。Matt是澳大利亚的侍酒师、葡萄酒作家、顾问和教育者,获得意大利名庄协会颁发的“最佳年轻国际葡萄酒作家”奖(Best Young International Wine Writer 2012 by the Grandi Cru d'Italia)。喝过他推荐的几款酒感觉不错。
这款酒的怡人香气决不逊色于比它贵5倍的酒款,是蓝莓、黑莓和甘草的混合香气,很舒服;糖分中等,算是比较易饮的干红;酒身中等偏重,酸度始终;单宁有质感较强。杯中醒酒45分钟才渐入佳境,2小时后,果味消退,甘草香草的木桶香味依然明显。这酒获得了今年悉尼皇家葡萄酒展的“最佳高产量干红葡萄酒”的奖杯(Best Large Volume Dry Red Wine)。
按理说西澳2012年份更好,但是这款酒的2012年份却大不如2011年份的。香气淡很多,口感一致但香味要差不少。不需要醒酒。
*6月6日更新:最近又喝了两瓶2011年份的,没有一瓶达到第一次喝的那瓶的水平,甚至不超过2012年份的。红酒就是这样,你不知道你喝到的那一瓶将会是怎么样,就像在品人生。
评分91 (2011)、84 (2012)*
零售价:AU$13 - 18
佳饮期:至2016年(2011)、至2014(2012)
酒精度:14.5% vol
产区:西澳Margaret River
Bar Code: 9 310194 00153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