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国际葡萄酒博览会2013——法国波尔多(Bordeaux)

波尔多(Bordeaux)是世界驰名的、法国最大的好葡萄酒产区,位于法国西南部。那里有拉菲、拉图、玛歌、奥比昂和木桐五大名庄,葡萄酒产量大,好酒多,品种多。这次品了由DIVA和Dourthe带来的5款低价位的红酒,表现还不错。
DIVA是由来自8个国家的13家分销商组成的葡萄酒分销网络。这次他们带来了法国Bordeaux(波尔多)、Burgundy(勃艮第)、Rhone(隆河)和意大利Piedmont(皮尔蒙特)等著名产区的十几款红酒。
  • Chateau Labatut Bordeaux Cuvee Prestige 2010,$15:Cabernet Merlot,深紫红色,李子、樱桃的香味带着明显的、类似贝壳的雪松香味,却不太怡人,88分。
  • Chateau Roques Mariac Grand Vin de Bordeaux 2010,$20:一样的雪松味(不知道是否是受到前款酒的影响),甜味和苦味都稍重,余味是干涩和苦味,88分。
  • Dourthe Grand Terroirs Bordeaux 2011,$13:Merlot、Cabernet Sauvignon和Sauvignon Blanc的混合,没有橡木桶,易饮,红至黑浆果的香味,80分。
  • Dourthe Reserve Bordeaux 2010,$16:红色泛棕,酒体中等、较干,红浆果和橡木桶的香味,89分。
  • Chateau Pey La Tour Bordeaux 2011,$20:Merlot Cabernet,和上一款一样的风格,只是酸度偏高,81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