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国际葡萄酒博览会2013——法国Piper-Heidsieck

这次博览会有机会品尝了多个国家的酒款,进行横向比较,其中又重点品了旧世界老大法国的酒,后来还是回归到了澳大利亚的酒,还是喜欢澳大利亚的酒——当然这只是局限于这次博览会上的酒。
Piper-Heidsieck(白雪香槟酒庄)应该是这次博览会上最有名的酒庄了。它创建于1785年,2011卖给了EPI,年产量高达500万瓶,是法国著名香槟品牌之一,2004至今,曾7次摘取“国际葡萄酒挑战赛”的“年度最佳起泡酒酿酒商”的桂冠。
这次Piper-Heidsieck带来了四款香槟,都是Pinot Noir和Chardonney的混合。这也是当日我们品尝的唯一不是干红的酒款,从左到右依次是:
 
  • Piper-Heidsieck Rare 2002, $270:没有纸酒标,黑色瓶身加上金色的金属装饰,极显高贵奢华,然而酒质却不怎么样,榛子樱桃的香味,酸度中等,表现不错,是新鲜香脆的那种橙酸,但是整体口感比较淡(喜欢的可以说是淡雅:-),85分。
  • Piper-Heidsieck Vintage Brut 2006, $80:淡红色,新鲜的桔橙清香,89分。
  • Piper-Heidsieck Rosé Sauvage NV, $80:集中坚实而浓郁的李子、黑莓等混合香味,口感充盈厚重,91分。
  • Piper-Heidsieck Brut Champagne NV, $50:起泡多,热带水果风味,新鲜橙香,86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