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Cape Mentelle Cabernet Sauvignon 2008

Cap Mentelle由David Hohnen兄弟三人创建于1970年,是Margaret River最早的酒庄之一。这家酒庄现在属于LVMH集团(就是卖LV包的了)。酒庄的名字取自附近的一个海角——1801年一支法国探险队来到此地,并以法国十八世纪著名科学家Mentelle兄弟的名字命名了这个海角。
这款酒曾经在1983和1984年夺得著名的Jimmy Watson奖项,使之成为澳大利亚的赤霞珠代表作之一。但此次饮用的这瓶有点有失水准。97% Cabernet Sauvignon加4%Merlot,不太深的宝石红色,似乎有点泛橙色,有衰老的迹象;香气纯而不浓,酸度有点偏高;优雅怡人的雪松和红浆果的香味,带一点点紫罗兰、蜂巢的香味;酒体中等,单宁细致成熟,回味绵长。酒体融合得很好,唯一缺点就是酸度偏高了一点,活力也不够了。
评分:90 (JH: 95; Tyson Stelzer: 97; Gary Walsh/Winefront: 96)
零售价:AU$80 - 95
佳饮期:2013年内(这瓶。理想保存应可放至2020年)
酒精度:13.5% vol
产区:Margaret River
Bar Code: 9 9 314500 09233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