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通俗的灰皮诺(Pinot Gris)

Pinot Gris,灰皮诺,意大利语叫Pinot Grigio,被认为是Pinot Noir(黑皮诺)的变种,也是世界上种植的比较广泛的葡萄品种,近年来越来越受欢迎,其中在美国销量已经仅次于Chardonnay,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增长也很快。然而灰皮诺却得不到品酒师、酿酒师们的欣赏,觉得它苍白无力,缺少风味,所以说它通俗。
灰皮诺通常有梨和苹果的香味,中等酸度,比较易饮。世界各地的灰皮诺的颜色很多种,风味也不尽相同。在澳大利亚,习惯上把像法国东北部Alsace产区酒体厚重风格的灰皮诺叫Pinot Gris;而把像意大利东北部Veneto产区较干(糖度较低)、中等酒体风格的灰皮诺叫Pinot Grigio。维州King Valley的Pinot Grigio似乎不错。
除了法国Alsace的灰皮诺有一定的陈年能力,灰皮诺通常都应该趁新鲜喝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