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Annie's Lane Cabernet Merlot 2005

又是TWE旗下的一家红五星级酒庄。Annie's Lane生产的酒被James Halliday认为常常是物超所值。其旗舰酒是Copper Trail。
Merlot(美乐,也叫梅洛、梅乐)是世界上被广泛种植的第二大红葡萄品种,其种植面积仅次于Cabernet Sauvignon,而且还曾一度超越。在澳大利亚,它排在Shiraz和Cabernet Sauvignon之后,列第三位。Merlot的口感柔软,所以产量虽多,却少有单独以Merlot酿造的葡萄酒,像这款酒一样和Cabernet Sauvignon混合是很常见的。不过正是它的柔软,反而成为很多红酒初饮者的首选。前面提到《法国悖论》使得美国红酒销量大涨,其中的佼佼者正是Merlot。Merlot源自法国波尔多,据说在古法语中是“黑鸟”的意思。不知是其黑蓝的颜色似鸟,还是黑鸟嗜吃这种葡萄。
这款酒是不算太深的宝石红,入口柔顺,酒体中等有质地,黑莓、甘草的香味,口感表现不错,本该是一款好酒,却以突兀的涩味收场,遗憾!
评分:82 (JH: 89, 23 Mar 2007)
售价:AU$21
佳饮期:2016年之前
酒精度:14% vol
产区:Clare Valley
Bar Code: 9 300770 00004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