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McWilliam's Mount Pleasant Cellar Aged Elizabeth Semillon 2006

McWilliam's Mount Pleasant Cellar Aged Elizabeth Semillon
Semillon(赛美蓉)是澳大利亚第五大葡萄品种。它源自法国波尔多,在其它国家并不多见,在澳大利亚却大放异彩。波尔多的Semillon通常与Sauvignon Blanc混合,澳大利亚则以单一Semillon品种的白葡萄酒居多。Semillon最有名的产区当属Hunter Valley——这里湿润温暖的气候,造就了世界上独一无二中等酒精度(10.5度)的低糖Semillon;经过在不锈钢容器中低温发酵,1-3个月入瓶,口感轻盈、鲜爽,陈年又有变化。其它产区的Semillon通常口味都会重一些。
这款获得IWC国际金奖的酒,采用手工摘选葡萄,酿成后在酒庄的酒窖里存放四五年后才推向市场。酒呈浅金黄色,稍稍泛绿,带着柠檬、烤面包的香气,以柠檬、烤面包/蜂蜜为主的味道,丰富而优雅,果酸生津、细致而悠长。总体口感轻盈鲜爽又不失风味。如果说Margaret River的Chardonnay像风韵熟女,那Hunter Valley的Semillon就像清纯少女。
评分:90 (JH: 94, 01 Feb 2012; 95, 28 Jul 2010)
售价:AU$23
佳饮期:2018年之前
酒精度:10.5% vol
产区:Hunter Valley
Bar Code: 9 311769 80200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