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McWilliam's Mount Pleasant Maurice O'Shea Shiraz 2005

McWilliams Mount Pleasant Maurice O'Shea Shiraz 2005
著名酿酒师Maurice O'Shea (1897 - 1956)是澳大利亚酒坛的传奇人物。他生于悉尼,学于法国,并于1921年在猎人谷创办了Mount Pleasant酒庄。后来酒庄卖给了McWilliam's,他继续担任酿酒师和经理。20世纪20到50年代,他酿制好酒无数,因而被后人誉为“澳大利亚现代酿酒之父(the father of Australia's modern winemaking)”。象征澳大利亚最高荣誉的奖项,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这款酒1987年开始生产。葡萄主要采自1880年种植于肥沃火山土壤之上的Old Hill葡萄园的125年老藤,辅以附近80年以上葡萄园的葡萄。在80%新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2005年是个不错的年份。
酒色是不算太深的宝石红。香气浓郁诱人,主要是黑红色浆果的香气,带点甘草、一点点坚果。入口顺滑,味道丰富,结构清晰而坚实。主要是熟樱桃的味道,带一点橡木桶和一点点土壤味。酒体中等偏重。收结有点干涩(醒酒两小时也没太大变化),但能被带着的甜的香草、单宁平衡。
评分:94 (JH: 95, 17 Mar 2009)
售价:AU$69
佳饮期:2030年之前
酒精度:15% vol
产区:Hunter Valley
Bar Code: 9 311769 07700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