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健康饮酒,多少算适量?

说了很多喝红酒的健康益处,前提都是适量饮用(moderate consumption),那到底喝多少算适量呢?
适量因人而异,和年龄、性别、遗传、体重和身体状况等因素有关。女性由于身体水分较少,胃酶水平也不同,因此通常应该比男性少饮。有些美国医生把适量定义为女性150毫升,男性300毫升。
关于适量的探究,其实和葡萄酒的药用历史一样,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古希腊诗人Eubulus相信三碗(每碗250ml)算适量。这个观点一直被希腊人民广为接受。公元前375年,Eubulus在他的作品中通过葡萄酒之神狄俄尼索斯(Dionysus)之口说:“三碗算适度:第一碗为健康,他们先喝光;第二碗为爱与快乐;第三碗为睡眠。当三碗喝完,聪明的客人就回家。第四碗不属于我们,而属于暴力;第五碗是吵闹;第六碗是醉酒狂欢...”

这是红葡萄酒与健康系列的第九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