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Yalumba The Signature Cabernet Shiraz 2008

Yalumba The Signature Cabernet Shiraz
感谢Lou夫妇慷慨分享,使我又有幸品尝到一款Langtons榜单上的好酒。
Yalumba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家族酒庄,由英国移民Samuel Smith创建于1849年——当时Smith得到了一块30亩的土地,并把它命名为Yalumba——土著语里的意思是"所有周边的土地"。Yalumba善于选择葡萄园,长期以来生产优质的重身红酒,是使用金属旋盖先锋酒庄之一。目前年产量大约93万箱,在主要的葡萄酒市场都有出口,是Borassa的红五星酒庄之一。
The Signature是Yalumba的标志酒款,1962年开始生产,每年采用手工精选出的最好的葡萄酿造。该酒款的副旧标每个年份讲一个关于他们一个或几个优秀员工的故事,并有他们的签名——The Signature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2008年份讲的是在那里工作了30多年的Judy Argent (Planning and Process Manager)的故事。
颜色是黑紫红色。开瓶是浓郁的炸茶油籽一样的坚果香气以及橡木桶和浆果的香气,随着醒酒坚果的香味明显减少。酒身较重,味道浓厚,主要是黑浆果、木桶、甘草的香味。酒精稍稍有点呛,单宁成熟、坚实,稍欠细致。收结干涩(醒酒两次,等两个多小时好转),有辛辣和丝苦,回味大几秒。总体表现是厚大重身型的。
评分:92 (JH: 95, 25 Feb 2012)
售价:AU$52
佳饮期:2025年之前
酒精度:13.5% vol
产区:Barossa Valley, Eden Valley等
封口:软木塞
Bar Code: 9 311789 00085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