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Audrey Wilkinson Winemakers Selection Shiraz Viognier 2008

Viognier grape
Audrey Wilkinson Selection Wrattonbully Shiraz Viognier
Viognier(维欧尼)是一种古老的白葡萄品种,原产地不明,可能源自克罗地亚的Dalmatia,后来被罗马人带到了法国的隆河谷(Rhone Valley),如今是隆河北岸Condrieu和Château-Grillet唯一允许种植的葡萄品种,因此那里成了Viognier的故乡。
Viognier难于种植,易感染白粉病等病害,产量低且不稳定,采收要刚好全熟,早了香味少,晚了油腻也缺少香味。然而一旦养收得当,其浓郁的花果香味,令人惊艳。
Yalumba酒庄的Peter Wall在访问Condrieu之后,1980在Barossa开创了澳大利亚的Viognier的商业种植,并成为如今澳大利亚最大的Viognier种植者。

这款酒是去Audrey Wilkinson酒庄品酒的时候买的。第一次喝Shiraz和Viognier的混合酒,感觉这种组合取Shiraz的丰富味道,补上Viognier怡人香气,效果很好,和GSM有一比——GSM多的是果香、藤枝等香味,而Viognier是花香型的,各有千秋。
深紫偏红的酒色,很怡人的熟黑莓和浓郁的紫罗兰香气,酒体中等稍重,易饮,单宁适度温柔有质感,收结是花果香萦绕口鼻,带着少许辛香,很舒服。只可惜酒体已稍显老态,原瓶开瓶1小时后,酸度有点偏高;最佳状态是30-60分钟期间。
评分:92
零售价:AU$35
佳饮期:至2013年
酒精度:14.5% vol
产区:南澳Wrattonbully
Bar Code: 9 330726 0025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